“支部结对共建、审计成果共享”主题党日活动暨高校审计工作研讨会在学院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43

本网讯(审计处通讯员 董子彧)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工作,提高党建工作质量,6月21日下午,省教育厅监审处党支部、省审计厅科教审计室党支部在我院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审计成果共享”主题党日活动,对高校审计工作开展研讨座谈,了解高校需求,解决教育难题。

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院长盛鹏、纪委书记李荣富出席活动,省审计厅科教审计室主任陈波参加活动,省教育厅监审处党支部党员、省审计厅科教审计室党支部党员、合肥地区省属高校审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省教育厅监审处负责同志主持。

李方泽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交流了学院在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审计工作推进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

学习及研讨座谈过程中,盛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陈波领学了“浦江经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相关内容。省审计厅科教审计室、省教育厅监审处和与会高校审计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应关注重点及相关意见建议,经济责任审计服务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陈波对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动支部共建走深走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澳门新濠天地: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积极探索审计方式,开展研究型内部审计;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发现真正问题的本领。

教育厅监审处党支部、审计厅科技教育室党支部、学院审计处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今后,三方支部将以加强支部之间学习交流为抓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组织共建、理论共研、事业共创方面抓好落实,促进党建业务深入融合发展。

随后,参与共建活动的全体党员一同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馆位于合肥市撮镇瑶岗村,是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指挥渡江战役的地方。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解渡江战役背景、瑶岗时期总前委的主要活动等党史知识,再次回顾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场面,深刻领悟渡江精神彰显的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彻底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锤炼了党性,促进了业务交流和学习,鼓舞了高校内审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今后要更加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在服务安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