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倡议
发布时间: 2023-04-14 发布者: 管理员 访问次数: 255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推动建设职教强省,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全省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倡议全省广大职教人共同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坚持以能力为本位和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培养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我们倡议全省高职院校要做到四链对接,五业融合。我们要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加强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评价方式,变革办学组织形式,加强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四链”融通,推进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融合,努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

我们倡议全省高职院校携手共进,共谋发展。我们要加强校际合作,以项目为载体,共建高质量人才培养平台,共助高质量师资培养,共促高品位校园文化建设,共谋高水平产教融合格局,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发开新篇,共同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不断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和国际化水平,积极打造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

我们呼吁全省高职院校多元参与,增值赋能。希望政府、行业、企业和研究机构积极参与职业教育,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力度,创新合作形式和内涵,落实多方参与、校企“双主体”育人新格局,政行企校主体结合、岗课赛证一体融合、产学研创跨界融通,深入探索技术技能形成规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

我们坚信,职教强省,未来可期。职业教育已进入提质培优的关键期,安徽高等职业教育一定能够适应新时代发展趋势和特点,紧跟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绿色化发展新要求,着力打造职教高质量发展安徽样板、全民终身职业教育安徽样板,技能型社会安徽样板,高水平地助力服务“三地一区”战略,在建设“美好安徽”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