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归侨暨留学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1-19 发布者: 管理员 访问次数: 1452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马争婧 宋莹蕊)1119日下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归侨暨留学人员座谈会,党委书记李方泽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部长宣岩松、统战部副部长汪煦以及学院全体归侨和留学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宣岩松主持。

 宣岩松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宗旨、相关筹备情况和学院侨留联会章程(草案)内容等,并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积极为成立学院侨留联会和学院事业发展等建言献策。与会人员对学院关心、支持归侨和留学人员工作、学习及生活等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分享了各自留学及国外访学、生活经历及感悟。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知识、特长及独特优势,努力为促进学院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李方泽代表学院党委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等,从理论、政策及学院事业发展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成立学院侨留联会的重要意义。他说,成立学院侨留联会,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相关政策、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要求,是提高文化软实力和综合国力、增强国际交流与交融的需要,是学院高质量发展汇集优秀人才、提供优质平台的重要举措。

李方泽指出,学院发展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饱含深情地说,一是感谢大家选择了安职,并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大家继续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昂扬的工作热情,不断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二是感谢大家情真意切的发言。大家的发言,体现了浓厚的爱党、爱国、爱校、爱生的深厚情谊,展现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表达了对祖国、对学院的热爱和感恩之情。三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充分发挥好归侨和留学人员的独特作用和育人优势,加强联动,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工作。最后,李方泽表示,学院将尽快成立侨留联组织,尽早发挥其作用,切实把学院侨留联会建设成为大家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努力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