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安徽省2016年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6-07-0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访问次数: 2828
    近日,安徽省高等学院学生工作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分会在合肥举行 “安徽省2016 年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我院选送的原创剧目《少年的微心理》荣获大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历时3个月,在全省各高校积极初赛的基础上,有51所高校提交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视频评选,有12所高校的作品进入决赛。我院推选的原创心理情景剧《少年的微心理》由院学生处精心组织策划,剧本根据我院学生的真实成长历程演绎而成。剧组共甄选了5名学生演员,从取材到编、导、演历时3个多月。比赛中,我院剧本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与肯定,最终赢得了大赛三等奖。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的一项有效载体,它以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过程中的真实事件为创作素材,通过直观生动、根植生活、发人深省的戏剧化表演,使学生在观赏的过程中与剧情产生情感共鸣,释放消极压抑情绪,启发学生自我审视和深度思考,学会以正确的态度解决心理问题,起到心理健康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