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王胜璋老师致2020年入伍新兵同学的一封信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lt 发布日期:2020-09-21 点击率:809

致2020年入伍新兵同学: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经过几个月的选拔和准备,截止目前,我校共有77名同学光荣入伍(含一名直招士官),在此,首先向你们表示真诚的祝贺。
  在整个征兵过程中,不少同学挨了我的批评,想必一定会有怨言,其实,我只想让你们知道,做事不能马虎,我虽然没有亲自给你们授课,但是作为教师,我有义务教会你们做人和做事。在此,我想对这些同学说:对不起,请你们理解!
  在即将启程的时刻,请让我送你们几句话:一是意志坚定,不断努力。在部队要自觉训练,不怕累、不怕苦,练好本领,要时刻听从党的召唤,要和战友、首长搞好关系,精诚团结,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自觉维护军民鱼水之情。二是坚持学习,不断进取。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要关注政治、关注时事,提高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三是牢记父母和亲人的嘱托,懂得感恩,学会奉献与报答,经常给父母和班主任老师打打电话,与好友保持联系。
  话不多说了,希望你们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千锤百炼,历练成钢,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成为父母、亲人、学院、老师、同学、朋友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人。
  由于疫情原因,恕不能亲送,祝同学们一路顺风!走兵前别忘记和家长和班主任打个电话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