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长丰县水湖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7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马争婧)4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荣富率队赴长丰县水湖镇考察,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政校合作途径。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艺术与创意学院相关同志一并参加考察活动。合肥市副市长、长丰县委书记李命山,长丰县委常委、副县长方捷,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庞良旭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调研团并共同参与调研。

学院一行先后考察了费岗村、丰峡村居民的生活环境,并了解了当地村情和风土文化,对长丰县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发展和振兴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调研团参观了智慧农业谷数字草莓园,详细了解智慧农业谷的规划建设、功能布局等有关情况,听取了智慧农业谷在农业传感器、大数据、机器人、新材料、绿色农业等领域建设情况。

最后,调研团赴水湖镇李杨村观摩艺术与创意学院校企工坊建设成果项目地——“圩·美居”。水湖镇镇长陈燕表示,此处项目通过校企工坊共建形式将农村残破老旧房屋进行设计施工改造,赋予乡村民居澳门新濠天地游戏:艺术美感和实用功能。李命山提出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在乡村振兴实践研究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意向,共同打造校地共建的乡村振兴研究实践机构。李方泽介绍了学院与长丰县校企合作、校地合作阶段性成果案例,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下一步,学院将紧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发挥师生动能,引导广大师生发挥智力优势、深入乡村一线,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