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黄炎培铜像雕塑落成揭幕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7

本网讯(艺术与创意学院通讯员 马蔚宁 邓睿)4月16日,黄炎培铜像雕塑落成揭幕仪式在学院至公楼前广场举行。院领导李方泽、盛鹏、张智清、杨林国、宣岩松、李荣富出席仪式,校友代表、学院中层干部、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师生代表等共同参与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主持仪式。

盛鹏代表学院对校友赵胜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艺术与创意学院装潢设计专业9671班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黄炎培雕塑是学院发扬职业教育精神、笃定职业教育初心使命的精神象征,必将激励全校师生踔厉奋发、不懈奋斗,努力建成更高水平的职业技术大学。

仪式上,赵胜武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并对母校的培养、恩师的教诲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校友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振奋,为母校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希望通过雕塑捐赠表达对母校的崇敬和感怀之情,期待母校越办越好,早日建成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随后,党委书记李方泽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对校友们慷慨捐赠表达了感谢与敬意。他指出,塑立黄炎培先生雕像是对黄炎培先生爱国主义精神及其职业教育思想的致敬与传承。当前,学院正处于职教本科创建的关键期,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澳门新濠天地: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职业教育的“三重属性”,坚决扛起安徽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重任,为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实现“七个强省”奋斗目标贡献更大的安职力量。

李方泽与赵胜武共同为黄炎培铜像揭幕。青年学子们满怀深情地在铜像前集体朗诵《颂黄炎培》,用青年之声传播黄炎培职业教育精神。

揭幕仪式后,李方泽在雕塑前为在场师生讲授“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主题思政课。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