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微专业校企共建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8日,国轩高科创新研究院副主任刘波一行到汽车工程学院洽谈校企共建微专业事宜。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汪功明、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功明主持。

汪功明对刘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在创新育人模式、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及推进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进展。刘波介绍了国轩高科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成果,详细分析了电池产业发展动态。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对电池制造和电池维修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基于此,双方就校企共建“动力电池检修技术”微专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核心课程开发、教学资源建设及社会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双方还讨论了开放性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下一步,校企双方将以《安徽省教育厅澳门新濠天地:开展高等学校微专业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指导,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微专业建设路径,联合组建教学团队,形成多方共建合作机制。

 据悉,微专业是基于现有专业、领域,围绕岗位核心知识和能力培养构建的一组课程,一般开设3-5门课程,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等方式灵活开展教学,学生通过修读且成绩合格,可以获得学分认定或技能认定。(汽车工程学院 沈通)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