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创意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9

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艺术与创意学院党总支开展“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艺术与创意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职教组特等奖获得者方云轩同学分享思政课教学比赛作品《根基血脉 力量之源——三问群众路线为什么是传家宝》主要内容。她用青年学子的口吻讲述着中国故事,以小切口讲大道理,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将群众路线为什么是传家宝这一课题与大学生的关系相结合,生动实践讲深、讲透、讲活,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思政课教学的独特理解和思考,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随后,艺术与创意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杨哲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 “3·18”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内容,重点提到思政课教师及辅导员必须要具备的政治素养,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同时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深刻认识到思政课对于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关乎着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相融合,关乎着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相统一。同时也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激情。

接下来,艺术与创意学院将继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促干,推动学院党建事业发展不断提质增效,为学院创建职教本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艺术与创意学院 马蔚宁 高晓雨)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