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创意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8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院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推动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5日,艺术与创意学院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纪委委员、专职辅导员、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2023年度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王伟来院交流座谈。学院党政负责人杨哲、张文徽,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兼职辅导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文徽代表学院欢迎王伟的到来,并介绍了学院概况和专业架构。培训现场,王伟介绍了自身甘肃支教的经历感受,从用力融入做有态度的辅导员、用心融入做有高度的辅导员、用情陪伴做有温度的辅导员三个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学生日常管理心得,以及指导学生参与挑战杯竞赛、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各类比赛的经验。他指出,作为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学会用“网言网语、巧言新语、专业术语”,构建与学生的话语体系;辅导员还要了解专业,要践行“1+1+1”实践育人模式,用好用活“艺术+”概念,做青春航向的“引路人”、中华美育精神的“弘扬者”。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王伟以“为烈士画像”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金点子如何寻找、好资源如何获取、强队伍如何构建,并与在座辅导员就党建、资助、就业等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

活动最后,杨哲感谢王伟的精彩分享,勉励全体辅导员自觉锤炼过硬本领,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管理工作。

本次活动为辅导员有效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智慧和经验,进一步推动了学生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艺术与创意学院 邓睿)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