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共筑法治梦 学院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5

本网讯(团委通讯员 范海宁 范登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宣传2024年“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3月15日,学院团委结合实际,紧扣主题,积极开展普法知识竞赛、法治宣讲、案例展示、食堂商超专项检查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持续护航消费安全,充分激发消费活力,营造了科学理性、健康安全的校园消费环境。

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走进活动现场,与法治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亲切交流,对志愿者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留言栏写下寄语,饱含了对莘莘学子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防骗知识,努力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与技能,切实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持“普法宣传”与“安全教育”相结合,构建法治宣传立体网

学院团委坚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共青团工作,将普法宣传教育融入大学生安全教育,以展板展示、现场宣传、案例解读、留言分享防骗秘籍等形式,引导广大学生不断提高消费维权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重点向同学们宣传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同学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列举生活中常见的网购诈骗、兼职诈骗、好评返现、校园贷等问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坚持“学习考试”与“实际运用”相结合,织密法治意识防护网

学院团委坚持考学用结合,在普法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奋笔疾书,仔细思考,认真答题,对普法宣讲效果进行了初步检验与强化。比赛结束后,将择优遴选一批学生法治宣讲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坚持“线上调研”与“线下核查”相结合,筑牢食品安全保障网

学院团委坚持以生为本,依法依规维护好学生合法权益,持续开展好“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结合每月线上食堂问卷调查结果、大学生权益部反馈意见等,常态化安排专兼职团干部带队开展食堂、商超食品安全检查,着重查看食堂、商超环境卫生、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各方面的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合法权益。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