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纷飞铺锦绣 扫雪除冰暖寒冬 学院积极开展扫雪除冰力保师生返校安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3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叶惠玲)瑞雪兆丰年,银装添新景。近日,合肥市迎来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纷纷扬扬的雪花给学院增添独特景致的同时,也给师生出行带来困扰。为了保障师生安全与出行方便,消除降雪低温带来的安全隐患,223日,学院积极响应合肥市扫雪除冰行动倡议,院领导携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教职工积极开展铲雪除冰活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院领导率先垂范,教职工们分成“小组”,布点式责任制扫雪。在凛冽的寒风中,大家不畏严寒和路面湿滑,手持铁锨、雪铲、扫帚等清扫工具,铲雪、扫雪、融雪、装车清运……对车辆主要通行道路、教学区、宿舍区、办公区、体育馆、图书馆、风华广场、至立会堂、楼梯台阶等重点区域认真进行清扫。整个清雪过程分工有序、干劲十足,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严寒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共同努力,被积雪冰冻覆盖的道路逐渐显露,打通了校园安全出行通道,为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和即将返校的学生们营造了一个干净畅通、整洁安全的环境。

扫雪除冰小行动,保障安全大民生。行动就是最好的“融雪剂”,本次扫雪除冰活动中,教职工们用简单的行动和朴素的热情强化“立足岗位做贡献”的意识,在劳动中进一步凝聚了团结协作精神,保障了师生出行安全,展现了安职师生的精神风貌,携手共建安全、美丽、温暖的校园环境,为学院的和谐发展和新学期工作开展保驾护航。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