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业务培训会开班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1

本网讯 (学生处通讯员 王凡)一年春作首,万事宜争先2月21日,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业务培训会开班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马家松,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省教育厅学生处四级调研员黄兵出席会议,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宣岩松主持。

会上,李方泽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职教本科创建工作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当前已站在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口时期,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服务管理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二是要加油充电、努力提高学习效率;三是要鼓足干劲、敢于勇于担当作为。他强调,辅导员要深刻理解自身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标准,围绕“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锚定“职教本科”的创建目标,坚持“应当做好、值得做好、必须做好”的工作作风,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信自立、斗志昂扬,以奋进的姿态和实干的精神扎实推进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

马家松对我院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以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为切入点,向我院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要有远大的理想,肩负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使命;二是要有责任心,明确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落实好职业教育培养学生的基本要求和任务;三是要有爱心,关心关注学生学习的艰辛、成长的烦恼、理想的困惑;四是要全面承担起为国家培养人才、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责任。

会议邀请了许兴旺、徐李莉、杨哲、周安琪、孟飞龙、陈淑臻等6位同志分别代表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各自在学生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

以学促进走在前,凝心聚力开新篇。本次培训班是学院继续深入实施“1133发展战略”,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具体举措。培训班采用业务培训、专家授课、分组研讨等形式,围绕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辅导员核心素养与工作职责、学生行为管理规范等方面展开,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质增效搭建了广阔平台。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